manang

多难也想守护你。

豪情雅致 | 蜀绣(一)

任豪 X 刘也 OOC预警勿上升

 

“你今天干什么?”任豪站在落地镜前打理头发。

 

坐在床上看手机的刘也,笑笑,一摊手:“还能干嘛,宅家撸猫呗,我两个月没通告了。”

 

任豪停住了手。

 

刘也盯着镜中的任豪,挠挠刘海:“没事,习惯了,在家呆着舒舒服服的,蛮好。你看你那张小脸紧张什么呢,我看得开。”

 

任豪叹口气:“或许你真的需要认真考虑一下公司的问题了。和这家不死不活的公司扯着也是没意思……”

 

刘也轻声说:“我自己有主张的。这些年,能唱歌,能跳舞,这两样事我喜欢。除了这些,我也不想干别的。”

 

任豪心里有点窒闷,手僵在空气中,不知道下一个动作往哪进行。

 

刘也摆摆手:“你别说话,我知道你又要说帮我什么的话了,不需要的,我没事。”

 

任豪转向他:“我相信你。那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“走啦走啦,你赶紧的,我还想睡个舒舒服服的回笼觉呢。”刘也眯起细长的眼睛,笑着伸了个懒腰。

 

“砰!”任豪带上门离家了。

 

房间里回归寂静,刘也的笑容渐渐消失。他跳下床,来到窗前,猛地拉开全部窗帘,阳光顷刻间洒满一屋子。

 

探到窗台上的树叶子又深了一个色号,阳光抓到脸上的触感越来越炽热了。转眼间,北京就要进入夏天了。这半年时间,就像流过指缝的水一样,不留痕迹,不留情面地,从自己的生活里没有表情地离开了。

 

刘也其实并没有别人想象地那般情绪汹涌,或者克制着什么情绪。他乐意宅着,喜欢安安静静和自己独处的时间。


只是周围人并不太愿意给他这份孤独似的,尤其最近,周围所有人,无论是真诚还是虚伪,都特爱一个劲儿问他:“你接下来怎么打算的呀?”“就在这家不死不活的公司混着吗?”“你值得去一个更好的平台,别浪费时间了。”

 

当然还有粉丝们的关心。刘也知道,粉丝私下真实的状态很心急,但是明面上都不敢或者不愿意逼迫自己。说出口,打出来的字,无一例外都是:“也哥做你自己就好。”“无论你以后怎么选择,我们都陪伴到底!”

 

为了努力安抚周围所有追问他的人,刘也要多说好多话,进行很多并非本意的营业。在自己并无特别心情和倾诉欲的午后,发一条带自拍的微博,让粉丝收获快乐,看着大家满超话欢天喜地奔走相告;或者作对自己而言超级艰难的心理建设,去开一个直播,告诉大家自己最近挺好的。

 

这个世界上,只要有人愿意靠近自己的生活,刘也都希望样样周全地照顾好她们和他们的情绪。虽然有的时候,这些事超越了自己的心情和精力,会有点累。

 

别人那么珍惜自己,不能负了那些好意,寒了大家的心。

 

对于别人,刘也都可以尽力用一些方式和形式掩盖自己内心负面情绪。但面对任豪,刘也发觉自己很难做到。

 

任豪那双眼睛,太容易看穿自己了。越是深沉的爱,越让我们在爱人的眼里变得异常透明,藏不住心事和秘密。

 

刘也和任豪,最初相逢于五年前的一次选秀节目的录制。来自不同男团的他们俩,应邀在同一档节目中担任评委。

 

那时候,这两大男团都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流量组合,各占据秀圈半壁江山。所以,刘也和任豪从答应录制节目开始,就受到极高的舆论关注度。外界纷纷揣测,这两人,或者两大公司之间是不是要有下一步动作。

 

那档选秀节目录制前半个月,除了层出不穷的娱乐新闻稿,还有漫天狂飞的瓜,说两大公司“联姻”,或者说两人要单飞了,要进top剧组了,或者感觉两个人的名字养活了娱乐圈一大片瓜田。

 

录节目前,任豪和刘也彼此素昧平生,只是每天玩微博时会看到热搜里出现那个名字,又或者是平时公司里大家不经意提起的“竞品”。局限于“听说”层面的知道,距离面对面的赏识终究差了好大一截距离。

 

刘也和任豪这两个人的生命轨迹,终于在那一档选秀节目的录制现场相汇。后台见面那天,任豪礼数周全,率先主动伸出手:“你好,我是任豪,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

素来神情淡定如潭水的刘也,眼睛对上任豪目光的那一刻,心跳加速,全身被电流击中一般,傻傻站在那,迟疑好一会儿才想起去握住任豪悬停着的手。任豪温暖地笑了,拍拍刘也:“走吧,上战场了,我们互相帮衬。”

 

原本对录制综艺节目无比排斥的刘也,在那个夏天,每天简直是迫不及待要早点到录影棚,早一点见到任豪。很神奇的是,任豪去的时间也很早。两边公司工作人员都纳闷了:自家这艺人平时也不是对综艺多上心的样子,现在怎么忽然复活了呢!营业积极性绝不是一般地高啊。

 

等到后来刘也和任豪两人真正在一起后,才终于吐露真相,暗恋阶段的甜甜小心思嘛:当初都心生爱慕之意,想早一点见到对方,所以都会提前到,没想到两个人想到一处了,于是越来越早,甜了小两口,可折腾坏公司工作人员了。

 

但是,如今复盘那一场选秀节目录制,对刘也人生发展来说,真不是一桩好的选择,简直是一个劫难。因为那档节目在录制到第五期时,发生了一场意外。

 

节目里刘也和任豪都很欣赏的一个选手,在第五期录制中面临淘汰。选手现场非常耿直质疑了投票结果,被导演呵斥着要赶出去。刘也现场就怒了,站起来说不给一个合理解释这档节目没法继续录。结果导演竟然摆出很蛮横的姿态,说节目是自己的,身为评委,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就行,其他不必多管闲事。

 

刘也摘了麦,当场要走人。任豪拉住他:“你如果就这么走了,我们没有让选手得到应有的公正,不讲理的人继续为所欲为,正直的你反而成了理亏的一方。别担心,我和你是一起的。”

 

任豪一步一步慢慢走上台,站到导演面前,神情也逐步冷峻严肃,不怒自威的气场,让原本蛮横无理的导演立马怂了下去。

 

任豪直视着导演,用肃杀冷酷的语气说:“纠正你一个错误,这档选秀节目不是你的,是观众的。刚才这一切都有录音录像,你赖不掉,不换给选手公正,半分钟内传遍全网。我不怕你。给选手道歉,给刘也道歉,立刻马上,我在这里等着。”

 

导演自知不是对手,只好乖乖给他们道歉。

 

时过境迁,任豪说,就是愤怒之际决定为刘也出头的那一刻,他在心里也郑重写下了一行字:我要一直和刘也站在一起。

 

这是两个人故事的开端。

 

然而,刘也亦不幸为那场选秀节目中途的波澜,为自己的仗义执言付出了很沉重的代价。虽然节目播出后,他和任豪人气暴涨,但是狭隘奇葩的导演没有咽下这口气,而是四处拉拢人脉,明里暗里想搞臭这两个人。

 

任豪的公司摆平了各种明枪暗箭,但刘也的公司没有。在一场猝不及防的舆论风波里,刘也被黑得伤筋动骨。刘也的公司真是弱的手无缚鸡之力,无奈开会商量,让刘也暂时减少通告数量,避避风头。

 

第一时间得到小道消息后,任豪拖着两个大行李箱,开车来到刘也家门口。一开门,看着眼睛通红的刘也,任豪说:“现在你什么都别想,我陪着你,你只管好好吃饭好好睡觉。”


任豪当晚下厨,给刘也做了自己拿手的红烧鸡翅和酸菜鱼。


爱的陪伴,让刘也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。

 

只是,时间走得太快,离开自己钟爱的舞台太久,刘也陷入了无法摆脱的焦虑感中。他伪装得很好,骗过了公司,骗过了粉丝,但他骗不过任豪。


在这个早晨,又一次听到任豪话里的担忧后,刘也觉得,也许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 

“其实我不佛啊,我只是想让你毫无压力地待在我身边。”刘也走进洗漱间,开始做宅家许久后第一次精致的妆发。


今天,刘也要出门,去做一件大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2)